北京賽車玩法

賽車必須依照國際汽車聯合會製定頒發的車輛科技規則規定的程式製造,北京賽車玩法包括車體結構、長度和寬度、最低重量、發動機工作容積、汽缸數量、油箱容量、電子設備、輪胎的距離和大小等,各級方程式賽車的製造程式不同。
它由傳動機构、行駛機构、轉向機构和制動機构四部分組成。也就是說除了引擎、輪胎和車身外殼,幾乎全部被納入底盤的範疇。既然是對所有車輛的廣泛定義,那麼也同樣適用於北京F1賽車,根據國際汽聯運動第20條規定,車隊冠軍(製造商冠軍)只頒發給底盤製造商。這足見底盤製造在F1中的重要地位,一支F1車隊可以使用購買的引擎和輪胎,但是要成為合法的注册車隊,必須具備自己生產製造底盤的能力。F1現役的車隊總共有11支,也就意味著有11支底盤製造商。
在普通的賽車教科書中,關於車輛的底盤是這樣定義的。底盤是用於支承、安裝發動機及其各部件、總成,形成汽車的整體造型,並接受發動機的動力,使賽車產生運動,保證正常行駛的整體。